文章详情 首页 /教学管理

关于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的通知

来源: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发布日期:2016-11-28 00:00:00 浏览数:1126 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 

各系(部):

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本前提。为此,学院要求各系(部)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、行动上切实执行,把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作为端正学风、提高教学质量的突破口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规范教学活动

    1、坚持执行院系领导随机听课制度,院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节,系部负责人听课不少于12节,深入课堂,掌握教学活动现状。

2、系部排定值班表,每周安排一名系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、辅导员(班主任)参与,巡查每天教学秩序,重点督查上午、下午第一节课和最后一节课的上课情况,杜绝迟到、早退现象。教务处、学生处随机抽查教师、学生上课情况。

二、严格考勤制度

    1、实行对学生双轨考勤制度,辅导员(班主任)、任课教师各自独立地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考勤。辅导员对学生的考勤作为对学生奖惩以及总体评价的依据;任课教师对学生的考勤纳入课程平时成绩的认定。各项考勤记录要完整规范。

2、严格按照学院学籍管理规定,对违规违纪学生及时做出处理,处理结果为警告、严重警告、记过,由系直接认定;留校察看、开除学籍的,由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认定。

三、严肃考试纪律

1、任何考试的命题、阅卷均应科学规范;任何考试均应严格考场纪律,监考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,要认真履职,规范监考行为。不徇私舞弊或放任纵容学生作弊;严禁私自找人代替监考;不迟到、早退;不拨打、接听电话、发送短信、玩手机、看报纸书刊或做与监考无关的事。

2、对考试违规违纪学生及时作出处理,并与评优评奖等挂钩。

上述要求由教务处做好统筹安排和督察督办工作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

 

上一篇: 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...

下一篇: 关于举办2017年宣城...

地址: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电话(传真):0563-3023305
版权所有(C) 202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(教务处) 皖ICP备05011801号-1